东西协作 兄弟情深 江山百万防疫物资千里驰援沐川

【查看原图】
浙江江山援助的防疫物资抵达四川沐川。周琳摄
浙江江山援助的防疫物资抵达四川沐川。周琳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2:13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这批来自我们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县——江山市的防疫物资来得太及时了,真是要谢谢江山的‘亲人’们……”今日上午10点30分,在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仓库门前,经过2500公里驰骋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江山市援助沐川的防疫物资,经过2天的运输,从江山市援沐川前方工作组组长杨君手上交到了沐川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德全的手里。

3月3日上午,回到沐川工作岗位的第二天上午,江山市援沐川前方工作组第一时间到沐川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调研,得知沐川县一次性口罩、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存在巨大缺口。调研结束后,江山市援沐川前方工作组第一时间向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代市长王光华做了汇报。“沐川是我们的兄弟,兄弟有需,江山定竭尽所能。”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江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局)、江山市协作办、江山市红十字会等江山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物资采购部门和江山市东西部扶贫协牵头部门,第一时间做好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等援沐防疫物资的筹备工作。

3月4日到6日,短短三天时间,通过国内外线上线下采购、江山企业紧急生产、江山防疫物资储备调拨等渠道,15200只医用口罩、30000只一次性普通口罩、280把额温枪、500套防护服、3000双医用手套、500副医用护目镜,总价值1006000元的江山驰援沐川防疫物资于6日下午从江山市运出。

“这些物资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将对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沐川县沐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物资采购负责人说,目前沐川县已经制定江山防疫捐赠物资使用方案,切实发挥捐赠物资最大作用。(沐沐)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