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致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她们!

【查看原图】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也是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国第97个妇女节。

与往年女性过节方式不同,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许多多女性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们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蒲中春:有了国家的强大,才会有小家的幸福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监护室护士蒲中春(图片由医院提供)

到达武汉已一月有余,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监护室护士蒲中春已渐渐适应了在当地的工作状态。

“三八”妇女节前夕,蒲中春陆续收到了单位同事的关心和祝福,“虽然今年的节日没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庆祝,但是我和战友们正与病毒搏杀。春天已经来了,难道离我们战胜疫情还远吗?”看到病房窗外已经绽放的花朵,蒲中春说,加油武汉,你一定会重新恢复你的美!

回想离家前,作为一位母亲的蒲中春却陷入了纠结,她与丈夫的父母都不在身边,才3岁大的儿子怎么办?“只要不上班,娃娃都是我自己在带。他还那么小,一时间真的舍不得。”

一番纠结后,蒲中春还是向医院提交了支援的请愿。全国吹响的这场战疫号角,让她想起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万众齐心。那时,她还只是一个实习生,“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老师们第一反应都是去救人,我才明白身为医务人员应该担起怎样的责任。当时如果没有全国的帮忙,我们四川也不会这么快就能恢复。”

“有了国家的强大,才会有小家的幸福。”这是蒲中春对爱人说的话,决定加入一线战斗后,夫妻俩就把儿子送回来了老家,暂时交给奶奶照顾。到确定出发的前一天,她才给妈妈打了电话。被医院“点名”出征的谎言,在妈妈那里一秒钟就被戳穿了,“不用骗我,以你的性格,肯定是个人报名去的!”虽然心中有很多不舍和牵挂,但爸妈还是支持了女儿的决定。

武汉,一个听说了无数次的城市,蒲中春知道在那有漂亮的樱花,有好吃的热干面。在这儿,还有武汉人的友好。“机场的保洁阿姨看出我们是医务人员,赶紧冲过来给我们说谢谢。”突如其来的感谢,让原本有些忐忑的队员们心里突然有了底。一路上,从窗边飞驰闪过的夜景,让大家更是对这种城市的未来充满信心。

【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6:27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