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汉的战“疫”日记:提前准备的对症药成为饭后必备品

【查看原图】
向莉莉工作中(四川省医促会供图)
向莉莉工作中(四川省医促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0:27

向莉莉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呼吸科 护士

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 队员

2020年2月28日 雨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今天的武汉比较冷。

21:00交班完毕,脱下防护装备和洗澡2次,现在已经是23:20,终于可以坐下吃点东西了。

今天上班不知道用怎么样的语言来形容,上班不到1小时,就感觉呼吸困难,心跳加速,心率最高达到140次/分,伴随着头疼和胸闷。这大概是防护服不透气加上一直在工作导致心率过快。

最后没有办法,给自己休息几分钟来缓冲一下,这时候有患者路过看见我,我隐约听到有人在说:“她看起来很不对劲啊,出气好大哦。”然后这位患者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小妹妹你要照顾好自己哦,不行就下去休息吧。”她安慰的话,当时给了我莫名的感动。

大概休息了5分钟又继续投入工作,一晚上这样反反复复的发作,心率就和我在玩捉迷藏一样。

终于下班了,走出隔离病房,脱下护目镜和口罩的那一刻,我仿佛又活过来了!

对着镜子前洗手,看着汗水浸湿的自己,笑了笑。

这一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就是莫名的笑了。

回到酒店,扒拉了两口志愿者为我们准备的晚餐,饭后吃了几粒医院提前给我们准备的对症药,这大概是我来武汉后每天饭后的必备品。

躺在床上想到以前哄我吃药的老妈,眼泪默默的就流下来了。

大概是想家了……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