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聚焦项目攻坚 今年储备项目总投资额将超1500亿

【查看原图】
项目攻坚大会现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项目攻坚大会现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6日21:57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今日,成都市金堂县召开项目攻坚大会,吹响了项目攻坚的集结号,发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动员令。

据悉,金堂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将2020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明确提出今年将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项目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超过50个、竣工投产超过50个;储备重大项目超过100个,储备项目库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

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推进、国家级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即将获批等多重机遇,金堂县作为多重战略机遇的叠加区和交汇点,迎来了崛起成势发展的黄金期。为此,该县聚焦现代产业提能级、基础设施强功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营造“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项目攻坚氛围。

“项目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城市强。”金堂县将围绕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和食用菌产业园等三大功能区,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淮州新城将围绕“一轴四片”即沱江发展轴、通航产业片区、成都国际职教城片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和工业拓展片区,全年计划实施项目88个、总投资59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6个,拟新开工项目42个,包含通航机场、淮州综合枢纽站、淮州湾大桥等项目。天府水城产业功能区突出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宜居水岸和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和人才安居等重点领域,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核心,重点推进港中旅片区、金堂之心片区、盘龙寺闸坝工程、3号橡胶坝拆除重建工程、金堂之心公园、金堂山城市公园等“一区、二廊、二坝、三桥、四园、六路、六公建、七产业”建设工作,计划实施重大项目47个,计划完成总投资328.8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4.87亿元。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以“优环境、强功能、兴产业”为目标,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7个,主要包括食用菌智能培育实验基地、食用菌智慧科创研发中心、标准化智能化栽培等重点项目,累计总投资41.8亿元。

为保障项目攻坚顺利推进,金堂县除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外,将建立健全“一个月一次集中签约、两个月一次集中开工、三个月一次表彰评比”的工作机制,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