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首批10万只平价口罩投放成都市场

【查看原图】
药店门口关于销售平价口罩的信息。郭鼎 摄
药店门口关于销售平价口罩的信息。郭鼎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5日16:50

人民网成都3月5日电 (王军)“太感谢了,终于能买到这么便宜的口罩了,感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大的便利。”3月4日起,成都蜀华堂药房等多家药店开始销售平价口罩,每位市民每天可凭身份证登记购买5只。

据了解,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大增。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缓解广大市民购买口罩难的问题,3月4日起,四川省商投集团携手500家连锁药房,分批次向全成都市民投放1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这批口罩每只成本均在2元以上,但商投集团仍决定以每只2元的价格平价定点销售。

据了解,该批次一次性口罩由四川省商投集团下属四川省中药材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该公司是四川省属国企在疫情爆发后,紧急投建投产的一家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在四川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商投集团上下统筹资源、从无到有,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公司筹建、民营股东谈判、生产物料运输和厂房车间设计装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2月11日起,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一条日产口罩20万只的生产线全面投入生产,目前每日产能达20万只。为保障持续达产达量,该企业正引进建设负离子材料可重复使用口罩和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6条、N95口罩生产线2条、防护服和消毒液生产线5条,预计3月底将实现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日产能60万只,医用防护服2200件。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