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县:多方筹措 为全县8万余干部群众全覆盖免费发放口罩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将口罩送到村民家。泽花罗日 摄
工作人员将口罩送到村民家。泽花罗日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3日20:58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很感谢疫情期间县委县政府给我们老百姓一次又一次口罩和中药的支持,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3月2日,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麦坤乡齐卡洛村群众罗戈激动地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口罩的市场供应紧缺,干部群众的口罩使用十分紧张。为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阿坝县委县政府在自身掌握的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想尽一切办法,多方筹集,在保障一线防控工作需求的同时,为全县8万余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在职及退休干部等全覆盖发放口罩,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集中发放现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发改局局长李椿晨说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通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共筹措到口罩近10万只,将在近两天内全面发放到在职干部、退休干部、农牧民群众、僧尼等人员以此缓解他们对口罩的急需......”

据了解,此次阿坝县向全县所有的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以及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全覆盖免费发放口罩共达100909只,极大地解决了人民群众购买口罩难的问题。在发放口罩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科学防控、正确使用和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不聚众、不扎堆,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前阿坝县委、县政府已为所有的农牧民群众家庭和全县所有寺庙扎康配备了电动消毒喷雾剂和84消毒液,且所有的农村群众家庭都由辖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专业的消杀除菌,僧尼扎康的消杀除菌由各寺庙管理委员会(所)和民管会统筹组织进行,县委政府还特别为全县所有寺庙配备了电子测温枪等防疫设备,最大限度的惠及群众和僧尼的防疫需求。

通过对全民防疫的全力关心和投入,截至目前,阿坝县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三姑姐 )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