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电力公司全力保供电助推农业复产

【查看原图】
茶园二级站工作人员为附近贫困农户安装生活水源管路。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茶园二级站工作人员为附近贫困农户安装生活水源管路。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2日20:31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王军)“这下可好了,你们把水引过来,我们就能有序进行春耕生产,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28日,越西县茶园村的村民正在感谢四川能投电力公司茶园二级电站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他们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旱季。这个时间段,温度高,降水少。电站的引水及尾水就成为了周边乡村农户生活用水、春耕备耕、烟草育秧、育苗的重要来水源。

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懈,春耕也不能耽搁。为了积极响应所在地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电力供应、灌溉水源保障工作,推动农业复产的号召。连日来,四川能投电力公司所属越西恩波公司茶园二级站、金阳三和公司仓房电站细化措施,立足实际,在确保正常发电生产前提下,采取科学方式保障农业用水。

茶园二级电站采取灵活调整开停机时间、分配负荷的方法,向周边乡村引入了水源,确保了周边农户的春耕备耕、农产品生产保供及日常生活取水。金阳三和公司仓房电站在贯彻执行川能电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基础上制订了保水保电针对性措施,一手抓员工防疫教育、厂区疫情防控,一手保障发电生产供应。对输电线路、机组设备、取水设施巡视检查,特别是对金阳县最大惠民工程东风大堰进行了认真巡查,全力保证取水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春耕农业用水。两公司努力克服春季来水不足,生态下泄流量和疫情防控对保电工作的影响,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推动农业复产,把因疫情、干旱给农业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四川能投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四川能投集团抗击疫情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到位。同时,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全力帮助农业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生产供应安全有序。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