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级响应!四川能投风电盐边公司成功处置突发火情

【查看原图】
消防员在灭火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消防员在灭火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2日20:29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王军)近日,攀枝花盐边县红格镇金河村突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最近处明火距四川能投大面山一期风电场风机机位仅500米,严重威胁到风电场和光伏场区的安全稳定运行。

事件发生后,攀枝花市、盐边县森林消防、红格镇兼职灭火队100余人及时赶到火灾现场,迅速对可能受到威胁的设备周边林木进行喷水保护。四川能投风电盐边公司也立即启动火灾事故Ⅰ级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兼职消防队员带上铁锹、灭火器、消防沙等抢险物资奔赴现场,密切监视现场火情,针对性地扩宽隔离带,经过2个多小时的定点烧除,及时消除了设备着火隐患。历时6个多小时,过火面积上千亩的山火基本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和设备损毁。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森林火灾危险时期,通过此次火灾事故应急响应,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实战锻炼了四川能投风电盐边公司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该公司与政府部门的应急协调机制,进一步检验了公司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成果,确保了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