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这家四川企业25位员工坚守武汉保供鲜鸡蛋

【查看原图】
圣迪乐村武汉中百仓储沌口金凯购物广场店购员姜丹整理陈列蛋品。铁骑力士集团供图
圣迪乐村武汉中百仓储沌口金凯购物广场店购员姜丹整理陈列蛋品。铁骑力士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9日12:09

人民网成都2月29日电(记者 宋豪新)近日,记者从四川铁骑力士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旗下圣迪乐村武汉片区25名员工在武汉封城后,一直坚守在保障供应第一线,截至2月28日,已经从圣迪乐村国内六大基地调运了230吨高品质鲜鸡蛋到武汉,供应中百仓储、中百便民、麦德龙等武汉大型商超,坚持用实际行动为武汉持续加油。

“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武汉保供第一线;他们克服封城后面临的种种困难,为武汉战疫作出了特别贡献。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激动地说,“圣迪乐村武汉片区这25名员工,为圣迪乐村赢得了口碑和荣誉,为铁骑力士集团增添了光彩,集团要号召全国各分(子)公司一万余名员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并将对他们进行表彰和奖励!”

“疫”不容辞 25位圣迪乐村人坚守武汉

记者联系到正在武汉忙碌的圣迪乐村华中大区负责人张志高,得知圣迪乐村坚守武汉市区的25人中,有营销人员7人、导购员12人、配送员5人、库管1人。“封城令一下,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保障供应这条战线上,我们必须冲上去,而且坚持住!”张志高说。

“国内防护物资紧缺,直到一周前,我们才收到集团多方筹集的100套防护服,此前,我们的导购员和配送员,只有一个口罩就上阵了。我们的库管、导购和配送太艰苦了!”说道这里,张志高在手机里有些哽咽。

仓库保管员芦涛最为辛苦,他每天白天坚守岗位发货,有时晚上还要接车卸货,仓库成了他的另一个家。当公司领导问芦涛累不累、还需要什么帮助时,他朴实地说:“不累,我这口罩够了,还能坚持很长时间。”

营销员赵星,妻子是护士已经战斗在一线,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当听说公司捐赠医护人员的鸡蛋需要押车、接货、交货时,他说:“我老婆正在前线救人,我帮不了她什么,但是我希望她能吃到我们公司的鸡蛋。”坚决抢下了押车和交接工作。

此外,公司的配送员都是独自一人生活在武汉,每天早上6点过就要起床,7点半赶到公司仓库,5个人要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小心翼翼地把十四、五吨鸡蛋从大车上卸下来,再分装到各自面包车上(没有装卸工),然后开车送往各自负责片区的一二十家超市,回到家里还要自己消毒、洗衣服、煮鸡蛋和方便面,至少晚上11点过后才能休息。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圣迪乐村坚守在武汉的25位员工当中,只有中百仓储首义店导购员、49岁的周凤芝感染,而且已经治好、回家隔离了。“但是,被她传染的儿子还在治疗中。”张志高很是痛心。

闻“疫”而动 圣迪乐村多措并举使命必达

据了解,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圣迪乐村管理层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随即,除夕当天,圣迪乐村华中大区成立了应急工作组,联席总裁亲自挂帅指挥,华中大区总部、供应链部、基地总经理、品控部等多部门快速反应,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后勤支援保障工作。

收到复工通知后,圣迪乐村各生产基地的员工们,纷纷说服家人,到大年初四,蛋品车间到工率竟高达85%!

为确保战疫期间从饲料、包装材料到鸡蛋的生产、运输、配送全产业链供应通畅,在物流奇缺、各地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圣迪乐村不计成本协调物流,并积极与物流途经的各地相关部门沟通、配合,获取通行证,特别是打通了进出武汉的物流通道和武汉市区内配送通道,让从江西丰城、浙江江山、安徽铜陵、贵州毕节、广东开平、四川梓潼等六大养殖基地调运武汉的圣迪乐村鸡蛋,运得进城区、送得到超市,确保了“有货必运、使命必达”。

助力战“疫” 铁骑力士万名员工增产保供

“战疫保供,义不容辞!”雷文勇表示,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保供应、保民生也是主战场,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铁骑力士集团在全力支持旗下圣迪乐村确保武汉蛋品供应的同时,还要求集团饲料、生猪、蛋品和食品产业链上的上万名员工,积极响应国家“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号召,严格按照疫时标准,加班加点生产更多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产品平价供应市场,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竭尽绵薄之力。

雷文勇透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铁骑力士旗下食品板块的枫叶牧场、黑味美、长林食品等品牌,每月向川渝地区400余家商超、自有连锁门店,供应高品质猪、鸡、鸭生鲜产品1135吨,疫情发生后,员工们齐心协力把市场供应量提升了30%,部分供应点还增加了半小时至一小时的延时服务;铁骑力士旗下蛋品板块,1月25日(正月初一)到2月28日,圣迪乐村向全国大型商超连锁系统,包括沃尔玛、山姆、伊藤、麦德龙、永辉、欧尚等,供应鲜鸡蛋总量超过47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