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物产集团群英谱:战“疫”坚守挺起能投人的精神脊梁

【查看原图】
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员周云 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员周云 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6:03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四川能投物产人虽不能奔赴到“战役”最前线,但他们选择用自己的方式,牺牲假期、坚守岗位,通过实际行动默默地为公司、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 周云

随着疫情的发展,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项目单位现场值班领导、部分车间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被隔离观察,隔离人员数量持续上升,地方政府更是将公司列为重大疫情风险区。生产经营组织一度告急,员工恐慌情绪蔓延,当即从家中连夜驱车赶回公司,深入一线稳定员工,紧急部署疫情排查、门岗管制、物资筹集、保产保畅、联防联控、安全环保、舆情管控、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工作。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摘掉口罩,恢复正常生活、生产,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各车间密切配合、相互支援,大家主动放弃休假、顶岗顶班,保质保量完成了生产任务,未发生一起安全环保事故,疫情防控有续开展。

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 周大江

四川能投物产煤化新能源公司积极响应区委政府号召,在目前疫情形式严峻的情况下,成立了“煤化新能源抗疫突击队”,主动参加全区“疫情阻击战”,履行社会责任,奔赴抗“疫”前线,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能够为社会做点事,我感到很高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在听到成立“抗疫突击队”的消息后,周大江主动请缨参加。参战后大家才知道其妻已身怀六甲,但他坚持守在一线,以朴实行动,坚定了战“疫”信心,凝聚“疫”力量,为公司乃至全区战胜疫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四川能投量力公司 宁建民

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宁建民同志叙述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四川能投量力公司属于服务型单位,园区每天都有来自天南海北的货车司机,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宁建民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担任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无论春节前后,他都一直坚守岗位,一边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一边保证生产经营活动。

疫情期间,四川能投量力公司接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提供离心风机箱的镀锌卷材以及近200床篷布作为救援物资急需运往武汉铁路局舞阳车站的运输工作。时间紧迫,任务重大,宁建民立即下令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取消员工休假,优先保证出库,火速完成原料装车,争分夺秒,从驾驶员到装车职工,从一线员工到防疫人员,宁建民以身作则,号召每一位员工都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把牵挂和担心伴随物资送往“前线”,为武汉疫情阻击战增添能投力量。

四川能投量力公司 刘锋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有难一起抗,是担当也是使命。”疫情期间,为保障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疫区,刘锋对行车设备保持24小时不间断维护。一旦园区设备、电箱出现问题,一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到达现场,最大限度保障现场生产。

四川能投物产鑫能裕丰公司 袁文杰

袁文杰作为四川能投物产鑫能裕丰公司硅锰合金产业链项目长期派驻的一线人员,主动积极参与到“关于生产厂应对疫情”的工作会,对生产厂员工进行疫情防范宣传,落实各项防范工作。配合生产厂采购应对疫情的防控物资,保证在做好防范的情况下投入生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巡查人员的各项指示和工作,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努力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为保障企业项目正常运营。

四川能投香港公司   祝海鹏

面对日益严峻的抗疫形势和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四川能投香港公司积极响应集团的部署要求,采购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应急物资,助力打赢“防疫战”。祝海鹏作为四川能投香港公司环球贸易事业部的负责人,接到公司采购通知后,马不停蹄联络海外医疗物资供应商,紧急联系海关部门了解医疗卫生物资进口通关政策,并第一时间与物流货代公司落实采购物资运输等工作,争分夺秒拟定合同、运输物资,协调报关,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防疫医疗物资配送到位,助力抗击疫情。

四川能投物产旺苍焦化公司 徐大孝

在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大山深处走出来,一路成长为四川能投物产旺苍焦化炼焦车间主任兼炼焦党支部书记的徐大孝,尽管牵挂着正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老家年迈多病的父母,但是责任在心、使命在身的他,毅然全身心投入到抓生产、保稳定、战疫情的具体工作之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指标和队伍稳定,以身作则,担当作为。

徐大孝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并在防疫措施充分的情况下,带领全车间员工,保任务、抓生产,加强设备点检、巡检和定检、定修管理,保障 “六车三机”等焦炉主体设备的正常运转。他废寝忘食地坚守在车间生产和防控工作一线,不分早晚,每天12小时以上连轴转,忙碌在车间各个角落,确保了疫情发生以来,炼焦生产始终处于稳产、顺产状态。

四川能投物产旺苍焦化公司 方周

疫情期间,由于旺苍焦化生产工艺的特殊性,焦炉必须连续不间断生产。这无疑使得四川能投物产旺苍焦化公司的疫情防控变得更加困难。方周主动请缨,春节值班期间,方周与其他值班人员一同深入到各班组、各岗位,测量体温、排查人员;在各办公楼、各门岗处及各交接班室张贴防疫文件,力争做到公司生活区、厂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的宣传防疫工作。

自1月30日起,方周带领着队员穿梭在公司办公区域、交接班室、食堂、澡堂、宿舍楼、通行要道等各个区域,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消毒防疫,保障在岗员工的安全。

四川能投物产坤成公司加油站 周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川能投物产坤成公司加油站积极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周艳做为一名普通的加油员工,为保障公司加油站正常运营,不惧困难,坚守岗位,每天对加油站员工测量体温、按时消毒,疫情期间有效开展了油品供应工作。

四川能投物产新天府公司 陆海

作为业务骨干,卢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通过电话、网络顺利完成了农产品业务合同谈判、签订工作。面对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对煤炭运输的影响,他积极协调火车运输,保证了煤炭业务合同的顺利执行,极大地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同时,他积极挖掘新的商业机会,努力开拓新业务,为推动公司业务全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们,也只是工作中无数无私奉献者的一道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奉献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耕耘。也许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因为他们的毫不退缩、勇于担当,保障了广大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挺起能投人的精神脊梁。(毛兰芳)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