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查看原图】
2020年2月24日日访问量课程排行(前十五)
2020年2月24日日访问量课程排行(前十五)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3:45

疫情能阻挡人群相聚,却挡不住知识分享、思想传递、精神传承。

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攀枝花学院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各教学单位的周密部署、精心筹备,2月24日,攀枝花学院学子在“云端”相遇,迎来了春季学期线上开课第一天。

128门课程如期开课、134名教师利用U校园、超星、雨课堂、学银在线等平台,通过录制视频、微课、制作课件、精选习题,采取学生自学、在线学习、直播授课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顺利完成了对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与学生互动、对学生进行指导等教学环节,学生上线学习达13918人次,实现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

春季学期,攀枝花学院共需开设课程897门,将开设线上教学课程394门。在确定在线教学课程中,学校充分利用混合式课程建设成果,选用超星学银在线、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在线课程平台的相同或相近课程,以及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上传教学资料(包括PPT、讲义、习题等)或录制速课(PPT+语音)等,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习自觉性。

为确保在线课程如期开课,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积极谋划,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准备工作中。学校教务处对照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和开课任务,根据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师资情况和网络资源情况,合理确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课程并按照定线上资源、定指导教师、定教学进度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每门在线课程的教学安排。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总体要求,积极强化在线教学的指导与服务。针对新问题,创造条件组织开展教学研究、教学交流活动,不断改进,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提升在线教学学习体验。以在线试题为重点,组织教师研制更具特色、更合标准、数量充足的在线试题,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和挑战性,确保在线教学活动按计划、高质量进行。各授课教师克服网络拥堵等困难,认真备课,做好授课各项准备。学工部发出“停课不停学 自觉遵守网络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的倡议书。网络与计算中心加班加点做好网络技术支持,确保网络和相关支持设备正常运转。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积极掌握教学开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开展。

开课第一天,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远超预期,课堂教学互动氛围良好,学生评价良好。(范培培)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