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纸短情长 四川能投建工人奋战一线保生产

【查看原图】
爱妻更爱企的党员代表、项目经理张波。(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爱妻更爱企的党员代表、项目经理张波。(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3日10:23

人民网成都2月23日电 (王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阶段,从遥远的俄罗斯鄂木斯克市传来一封封家书,即便身处异国他乡,但3600公里的距离让阻挡不了他们对亲人深深的牵挂。他们通过家书传递心声,通过家书传递牵挂,通过家书为祖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他们,是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永鑫公司俄罗斯鄂木斯克原油深度转化项目的70名工程建设者。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俄罗斯项目部为缓解职工忧心家人的情绪,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家书寄牵挂”活动,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以“一封家书”给亲人报平安给祖国送祝福。

据悉,项目部大多数员工已在俄罗斯工作了9个月,虽然身处异国他乡,疫情面前,他们无时无刻不担心自己家人的健康,随时都在关心祖国抗疫进展。他们在党员代表、项目经理张波的带领下,克服极寒天气和高强度工作量带来的诸多困难,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变压力为动力,集中精力积极投入到“决战50天,完成3.31机械竣工任务”的战斗中。电气仪表安装、放电缆、接线和照明安装,几乎每天都加班到10点。“结婚九年,鲜有促膝长谈的机会,特别是我们这种工作性质,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各地的项目上,疫情来临,还不能陪伴在你和孩子身边……”有些不善言辞的张波在给妻子的家书中写满了愧疚和深情。

“老爸,您放心,俄罗斯鄂木斯克市目前没有发生疫情,项目部制定了严格防控措施,身为四川能投的一名普通职工,坚守一线是我们的责任。疫情当前,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少出门,要照顾好自己……”永鑫公司驻俄罗斯项目部的材料员黄萍每天都给家里打一个电话,还是不放心的她提笔开始给父亲写家书,更多的却是那份对亲人的忧思。

“我不担心我自己,我更担心我的家人,兄弟姐妹们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尽心尽力地照顾父母,我们都在不同的岗位共同努力,期望早日战胜这次疫情。”共产党员、项目部安全主管梁涛说到。为打好决战50天的攻坚战,梁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保证一线员工作业安全的同时,积极制定防疫防控措施,为顺利安全圆满完成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施工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他们是四川能投身处项目一线建设者的缩影,他们正发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设者精神,在俄罗斯鄂木斯克原油深度转化项目建设中努力干出成绩,树起形象,为该公司积累丰富的境外施工经验,为祖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