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片邛崃造磷酸氯喹即将投放抗疫一线

【查看原图】
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厂区,正在紧急生产磷酸氯喹片。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厂区,正在紧急生产磷酸氯喹片。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0:46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王军)今日,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厂区,正在紧急生产磷酸氯喹片。磷酸氯喹,化学式为C18H32ClN3O8P2,是一种上市多年的抗疟药物,最初应用时间在上世纪40年代,至今已在临床上用了70多年。时间回溯到1月28日,位于成都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四川升和药业办公电话骤然响起,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生产磷酸氯喹片。但该药品由于市场需求量少,原辅料成本过高,从2018年9月生产以后,升和药业磷酸氯喹片已经暂停生产,企业犯起了难。

“我们第一时间查了库存,库存为零,原辅料库存也为零,但我们为了对这次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一时间确定分两条线来开展工作,在临危受命情况下,一是抓紧原辅料、内外包材的筹备;二是得益于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关于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我们从采购原料、辅料,到质量检验,再到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安全启动生产,期间仅用了10天的时间。”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长程亮说。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厂区看到,经过严密消毒措施后,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繁忙有序地投入工作。而在车间之外,邛崃市委主要负责人正与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现场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后的情况和资金需求等,现场办公解难题,保障企业全力生产。

“在企业复工的过程中,园区管委会一手协助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准备,一手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目前已经到位2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协调了相关的金融机构,正在帮助企业积极筹备货款”,临邛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到。

程亮告诉记者,这个药品生产需要1个原料和11个辅料,辅料涉及全国各地,有浙江、河南、山东等,在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生产所需的所有原辅料陆续全部到厂,加紧生产并检验合格后,有望2月25日就投向抗疫一线。

据介绍,制成颗粒的药物经过检验、压片、包衣、装瓶、包装、检验合格后就能正式出厂。目前,企业已全面调集技术和生产力量,预计首批将生产出600万片左右的磷酸氯喹片可供调配用于新冠肺炎的病人救治。同时,升和药业还加大了其他辅助药物的生产能力,满足一线用药需求。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