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病人心愿贴上墙:战胜病魔,早日出舱!

【查看原图】
患者的心愿(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患者的心愿(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3:23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朱虹)“看到熊猫觉得很开心,好可爱啊!”“等病好了,有机会去成都看!”19日晚,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病友们多了一个节目,大家通过手机接收到了从四川成都送来的定制版“熊猫”祝福,长达55分钟的视频让不少病人露出了微笑。

这份定制版“熊猫”祝福,源自汉阳方舱医院病友管理微信群中一位女孩的愿望,她说等病好了,一定要去熊猫基地,看生熊猫仔。得知这一消息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立即组织团队开始拍摄制作视频,决心带大家远程看熊猫,同时又特别制作了《我们照顾好熊猫,你们照顾好自己》的专题节目送给病友,希望能带给所有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医护人员一些安慰和信心。“真的没想到四川人民会这么用心,这么有爱。我想没人会不感动吧!春暖花开,一定要去成都!”实现愿望的武汉女孩这样说道。

其实,和这位武汉女孩一样,在所有新冠肺炎病友们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康复!在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管辖的汉阳方舱医院病区,有一面小小的心愿墙,墙上贴满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愿。

“赏武大最美樱花!”

“春暖花开、向阳而生!”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感谢四川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们有信心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出舱!”

......

“病人不仅需要疾病治疗,精神上的疏导也很重要,医生通过一些方法鼓励病友,增强病友战胜疾病的信心,除了心愿墙,我们还有几项措施正在加紧实施,我们每位医生和护士都接受了心理干预和自我干预的培训。”据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兼援湖北移动医院副队长黄雷介绍,他们正在病区针对病人的个体情况,展开心理辅导,“实现病人的愿望,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