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美术老师用肖像画讲述“疫”线故事

【查看原图】
汪平的作品 巴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汪平的作品 巴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6日16:54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2020春节,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不舍昼夜抢工程的建设者、舍生忘死战毒魔的白衣天使、胸怀初心做服务的志愿者……”巴中市巴州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汪平说,他们选择了“逆行”,走向最危险的“前线”,他们就是散落在人间的最美人物。

汪平创作的国画《最美肖像系列》采用肖像画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党政部门、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奋战防疫一线的情景。汪平表示,这10幅肖像画虽然不能描述人民战“疫”的全部,但每一幅画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生动、感人故事,还将继续创作更多的画,通过对各行业战“疫”最美形象的刻画,让人们认识时代的真正英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构建一个有大爱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州区委宣传部、巴州区文联第一时间印发了《致巴中市巴州区文艺界的倡议书》《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文艺创作通知》,号召全区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优秀作品。巴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常蓝方在布置文艺战“疫”工作时说,一定要用文艺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代表,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巴州区已创作出感人至深、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300余件,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专题网络展播《文艺战疫美术篇、曲艺篇、音乐篇、文学篇、书法篇、摄影篇》6篇章次、《文艺战“疫”:巴州区文艺作品集锦网络展播》12期。其中,文学作品《中国平安》组诗入选《中国诗歌网》、曲艺作品《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都是中国人》、诗朗诵《因为有你》被学习强国四川平台采用等等,文艺宣传报道《巴州区以笔为剑 助力疫情防控》《巴州区“线上”文化暖人心》《巴州区汇聚文艺力量 凝聚战“疫”向心力》《巴州区美术老师的防“疫”科普漫画》等10余篇信息被人民网、精神文明网、四川在线等报刊台刊发,《巴州区美术老师的防“疫”科普漫画》的浏览量突破13万+。(杨志 殷桂华)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