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德阳援助湖北医生:“比起赞美,我们更需要理解”

【查看原图】
何清脸上留下护目镜的痕迹。德阳日报供图
何清脸上留下护目镜的痕迹。德阳日报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9:03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 2月2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6名队员从成都出发,乘飞机赶赴湖北。德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何清作为该市首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随队出征。

何医生到达后,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每天的经历。今天,我们收到了何清医生最新的日记:

2020年2月12日 晴

今天白班,到了病房,夜班医生说重症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心情顿时好起来。

最让人惊喜的是来了一批新的防护服。因为好多都是捐赠物资,所以几乎每天的防护服都是不一样的,各种型号、各种厂家的都有。但今天的,是近期以来最好看的防护服。我和来自华西四院的杜宇主任穿上防护服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龚主任给我们拍了一组特写。还别说,我挺满意的,虽然看不出我是谁。

两个小时查房结束了,我们脸上被压出了红红的印子,可跟护士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

护士老师长时间在隔离病房里,打针、输液、换床单、抽血、发水、发饭等,有时还穿着尿不湿工作,看到他们疲惫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比起人们的赞美,我们更需要理解。(张嵘)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