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原图】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团委响应号召共同抗击疫情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昭觉公司团员青年张贴公告。(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昭觉公司团员青年张贴公告。(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4:3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党委全面布置、发出号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宣传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各级团组织实时、全覆盖地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共青团中央、省委和集团的决策部署、文件精神。以年轻的热情通过线上群组、网络平台传播科学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坚定的信心和抗疫的正能量。

坚守岗位职责,当好“战斗员”,作为能源基础保障企业员工,团员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立足岗位,竭尽其力保障电力供应。协助公司党委、工会组织,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及时分发到供电所、安装公司等一线员工手中,保障人员防护。协助清洗消毒办公大楼、电梯、中央空调区域和设备等,为全面返工做好准备。

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示范员”。在各地应急物资普遍短缺的情况下,按照要求居家开展家远程办公,不哄抢囤积应急物资,为物尽其用尽绵薄之力。在亲朋好友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串门、不聚会,为预防疫情交叉感染做好自我约束和引导他人。

服从统一调配,站好“流动哨”。当前是控制疫情二代传染的关键时期,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得当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协助所在社区和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如协助社区筹集温度测量计、线上录入社区人员排查数据、帮助小区物业消毒公共区域和设施等。遵从防疫指挥机构统一安排,不添乱,是防疫特殊时期志愿者活动开展的首要原则。 (王军)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