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

组建228个党员突击队 万余名党员坚守岗位战“疫”保电

【查看原图】
2月3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石棉县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检查设备并免费更换变压器油,确保消毒液体生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供图)
2月3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石棉县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检查设备并免费更换变压器油,确保消毒液体生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0:23

2月7日上午10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江油武都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求救”电话:官渡村发生停电故障,人手不够请求支援。该公司党员突击队戴好口罩立即出发赶赴现场。经过紧急抢修, 11时14分,故障排除,供电恢复。

“我是党员,我上!”

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总能听到这样铿锵有力的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下发文件,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所属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属1347个党组织迅速进入状态,组建228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投身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

截至2月9日,国网四川电力有10433名党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跑在病毒的前面,守住电网的命脉。国网四川电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供区内186家定点医院、745家发热门诊、116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347家其它重要用户保障供电。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

“我自愿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严格遵守公司的纪律和安排,坚守抗疫保电的第一线,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2月3日收假的第一天,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就收到了来自综合服务班5名党员的请战书。

他们,誓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在成都,“电医生”共产党员服务队出动350人次,对重要负荷变电站进行特殊巡视49次,为彭州恒明医疗生产基地等9家医药生产企业及8家医院开展“上门问诊”。

在广安,国网四川(广安武胜)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与各供电所支部的在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组成6个抢建小组,铺装用电线路,安装照明灯具,更换了宝箴寨医院、武胜县人民医院等7个隔离病区的插座和支路开关。

在雅安,由11名在岗员工和2名退休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成立。“同心协力、勇挑重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他们面对党旗作出庄严承诺。

在绵阳,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组建一支50余名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先后圆满完成江油市传染病医院新增140千瓦用电负荷、江油市各防疫点临时电源接入等工作。

在这场抗击疫情保供电攻坚战中,国网四川电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人备受鼓舞。

57人在疫情防控保电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

党徽闪耀在突击现场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每一个保电突击现场,国网四川电力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位于锦江区静居寺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是成都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最大定点医疗机构。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成都市政府计划打造成都“火神山”,在该中心2期病房旁空地上扩建500张床位,以备不时之需。

“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从1月30日收到通知开始,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运检部主任、运检党支部书记朱涛立即带领支部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克服心理负担穿行病症隔离区,开展实地查勘。

为最大程度地保证工期,朱涛带领队伍重新开辟规划了长约850米的电缆路径,并同步协调各个产业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准备了项目相关的人员、物质、车辆等各类工程需要。2月5日,圆满完成工程前期准备,为下一步迅速组织配套工程施工如期完成通电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当前,国网四川电力还对医疗防护物品生产企业开辟绿色便捷通道办电举措,提供专属供电服务,全力保障生产企业用电可靠,为源源不断提供抗疫“武器”提供电力保障。

2月3日,停工10个年头的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工业园口罩生产线顺利复工,一只只淡蓝色的口罩“走”下生产线。1月30日,国网巴中市恩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李斌就带领着11名队员戴着口罩,背着工具、器材,进入厂区,开始紧张的施工作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电缆安装完毕。随着一声合闸的口令,机轰隆隆地运转起来。

爱心流淌在每个角落

“这是您要的大米和酱油。”2月3日上午,在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盐井村的村道上,一辆红色的小汽车停在路边,后备箱中塞满了大米、酱油、面条等货品,车旁围着买东西的村民,资阳“红细胞”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王玲正在忙碌的发货。

为了防控疫情,伍隍镇进入了全面严控阶段,车辆只出不进,村民采购物资便成为了难题。王玲和队友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他们“代购”起了各种生活物资。“以前他们就经常来我们村里,帮我们检查家里的电器,都是老熟人了,肯定信得过。”村里的李阿姨两手提满了东西,正心满意足地往家里走。

感受到温暖的远不只李阿姨。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网四川电力广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各项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中,让爱心流淌在城市和乡村的每个角落。

“李婆婆你这个口罩是棉口罩,不能有效的防护病毒……”2月4日一大早,国网四川电力(攀枝花米易)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黄光华见到李婆婆路过,赶忙上前问道。李婆婆家住攀枝花市米易县大坪北路,老伴身体不大好,出行不方便,平日里都是她忙里忙外。恰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部就在她家小区附近,平时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想起这些队员们。“下次就给我打电话吧,我顺路给你带!”黄光华主动拿出自己预存的新口罩帮李婆婆戴上。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蒙媛得知广安市红十字会急求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和队员们联系并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下班后投入到物资分发工作中去。“就算不是我们,也会有别人来”。除了清点物资以外,蒙媛还和几名队员共同加入到广安市消毒志愿者中,穿着白色防护服为城市开展除菌消毒工作。一天下来,脸上全是护目镜勒痕,防护服里也布满了雾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国网四川电力的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气神,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与优质服务,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向莉莉 文学)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