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出动下地摘菜 成都崇州菜农4小时捐100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查看原图】
成都崇州,全村出动下地摘菜。
成都崇州,全村出动下地摘菜。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7:05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王永战 曹宇阳)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武汉是全国的“主战场”。作为著名的“西蜀粮仓”“川西菜库”的四川省成都市崇州,不仅要保障崇州、成都市民的“菜篮子”,也积极组织力量,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强有力的物资支援。

2月7日,在得知清华江苏校友会为了支援武汉而发出新鲜蔬菜订单后,崇州江源镇邓公村流转170亩土地种植蔬菜的樊建军决定,将田里已经成熟的30亩娃娃青以爱心蔬菜的方式免费捐赠。得知消息后,乡亲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集体出动下田义务帮忙采摘、包装、装车,仅用4个小时,抢在蔬菜最新鲜的时间段,100吨娃娃青装上7辆大货车,直接发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大庙村5、7、10、12组村民,听说后踊跃又捐出了10吨新鲜萝卜、窝笋,共同装运。

由于通往菜田的道路狭窄,货车无法直接在田边装运,村民们纷纷开来了自己家中的三轮车,直接下到田里进行转运。他们分工明确,割菜、整理并用大号塑料袋装好,不仅有助于保持新鲜,更方便武汉防疫一线的搬运、储存和分发。

“看到武汉很多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战斗在第一线,我们作为后盾,100吨娃娃青蔬菜能说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让武汉人民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樊建军一边忙着装运蔬菜一边说,这只是自己能为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所做的小事情。

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和基层党员的带动参与下,当地村、社区群众纷纷自愿报名,主动参与,全村近500人全体出动,只用了4个小时,将100吨蔬菜装上7辆大货车,直接发往武汉防疫最前线。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