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车务段“三农”物资运输“不停摆”

【查看原图】
图为2月7日,黄许镇站货场内,1台叉车正进行装卸作业。 邓文鑫 摄
图为2月7日,黄许镇站货场内,1台叉车正进行装卸作业。 邓文鑫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6:52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2月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的黄许镇车站货场内,5台马力全开的叉车将1080余吨有机化肥装运在18节“大棚车”车厢内。这批“三农”货物于当日起程运往云贵湘及西北等地,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该段管内知名化肥企业众多,2019年发运化肥116万余吨,素有“支农铁路”之称。随着立春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绵阳车务段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困难和运输需求,提高运能资源配置,全力保障农耕物资铁路运输。

据统计,该段黄许镇站、汉旺站、绵竹站三个化肥主要装车站今年春节节后已完成572车,约合3.7万余吨的化肥运输,日均装载运输量在44车左右。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但铁路部门通过加强装卸人员健康防护、严格进入货场人员体温测量、强化清洁消毒、优化运输组织等手段保障“三农物资”的运输,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截至2月6日,作为农耕化肥运输的主要单位绵阳车务段今年已累计发送化肥等物资1704车,约合10.7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9车,约合0.22万吨。(宋豪新、邓文鑫)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