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巴州区有个“口罩突击队” 8名“逆行”者每天回收处理口罩近百斤

【查看原图】
队员正在给废弃口罩消毒。巴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队员正在给废弃口罩消毒。巴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6:48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回家睡个好觉,吃一顿家里饭。”在废弃口罩回收点,和同事正在吃方便面的陈跃军说,这个春节,他愧疚的是没有好好陪家人,自豪的是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的环卫工人们全天候奋战在一线,除了日常环卫保洁工作,还承担着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置及清运的重要任务,也是全民防疫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据了解,巴州区城内人员密集小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道路等地有很多标有“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标识的垃圾桶,某种程度上阻断了病毒可能传播的另一个途径。巴州区环卫局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口罩突击队”,专门负责各个点位的废弃口罩收集工作。

“全天候到各个回收点位集中收集,每个点位收集完后用84消毒水对桶体内外及周边区域进行喷洒消杀,降低二次污染风险。”废弃口罩工作组白海荣介绍,废旧口罩在收集打包后放入密闭专运车运送到焚烧发电厂,进厂前会再次消毒,最后进行焚烧处理。

“面对更高的暴露感染风险,8名队员每天巡遍全区所有点位,回收处理近百斤的废旧口罩,用环卫工人的坚守与担当在巴城街头诠释着另一种逆行。”巴州区住建局办公室陈勇说,截止到2月7日,巴州区共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3400个(城区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区域1491个,居民小区690个,向各乡镇配发219个,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小区、楼栋自备1000个),配备专职收集人员8名、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2辆,累计收运废弃口罩250余公斤。(陈勇 杨志)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