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全力保障抗疫时期油品供应

【查看原图】
全省各加油站开通抗疫“绿色通道”。   胡伟 摄
全省各加油站开通抗疫“绿色通道”。   胡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6:48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在四川省一级疫情响应期间,中石油四川销售和各二级分公司纷纷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所属上千座加油站不脱销,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重点医护物资生产和运输企业用油不断档。自1月24日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截至2月4日,中石油四川销售全省销售汽柴油11.69万吨,各加油站防疫绿色通道油品供应量11.2万吨。

连日来,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在省内各高速公路、城区交通要道等加油站设立“绿色通道”,利用电子屏、公示栏等进行现场告知,优先确保防控疫情应急物资生产、运输车辆的油品供应。同时,全省各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24小时营业,“不断供、不涨价、不打烊”保障大米、食用油、奶类及家居用品的货源充足和供应平稳。

成都市新都区是制药厂、医药公司的聚集地,这段时间,四川援鄂药品和防护用品的车辆大多从这里出发。为此,成都分公司在其周边的崇义等10座加油站设立绿色通道,制订油品和非油物资供应方案,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各加油站经理也主动与制药企业及相关运输企业联系,提前做好援鄂药品物资车辆运输的各项准备工作。

1月30日下午,当四川科伦药业公司“援鄂药品物资车队”6辆满载防疫药品、物品的重型货车进入崇义加油站时,站经理张瑜和现场加油员当即引导车辆进入专用“绿色通道”,加油、非油物资供应等一气呵成。张瑜还代表成都分公司给驾驶员送上了矿泉水和红牛等,叮嘱他们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和个人防护,并告知沿途的中国石油加油站都开通了“绿色通道”,都会为他们提供最快捷最优质的服务。

泸州市永丰纸业是泸州市的重点民生用品生产企业。1月29日晚上23时许,永丰纸业采购部廖部长给泸州分公司江门加油站经理杨烁打来求援电话:“我们厂生产用柴油快用完了,没有油就面临停产,能不能给送一车油来呢?”

如在平常时期,送一车油并非难事。但在此特殊时期,油罐车对外送油,从装油、运输到进厂卸油,每个环节都要层层报批。

“绝对不能因油品供应不上而影响重点企业生产。我接到电话,当晚就向公司领导汇报,并通过营销部门立即调配车辆和油品。”杨烁对记者说。

第二天,杨烁和永丰纸业相关人员一起,经过层层报批,将油品送到厂门外。随后,又经过层层消毒、检查后,终于将9800升柴油卸进了永丰纸业的油罐内。

公安交警更是特殊时期的“抗疫勇士”,担负着当地防疫抗疫的繁重任务。1月28日,泸州分公司合江胜利加油站接到了合江县交警队的求助电话:“我们的大米吃完了,你们加油站还能供应吗?”

放下电话,胜利加油站便利店主管何文辉当即与分公司非油经营部联系大米资源,经多方努力,第二天上午,何文辉就将从泸州市专程运来的1000公斤大米,送到了合江县交警队,得到了交警们的集体点赞。

此外,四川销售上千座加油站还加大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线上“中油优途”APP的宣传力度,推广“不下车支付”功能,倡导减少公共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中石油四川销售克服采购难、物流难的实际困难,大年初一便已紧急筹措首批支援物资于从广安、乐山两地发往湖北省。此外,四川销售还通过多个渠道采购30万个口罩,自1月22日起在车流密集的300余座高速和城市主干道加油站免费赠送给客户,此举受到客户一致好评。(唐德彬 何悠)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