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巴厘岛旅行狂买两千个口罩 回成都挨个送邻居

【查看原图】
刘路为分发给每户人家的口罩都做了标记(刘路 摄)
刘路为分发给每户人家的口罩都做了标记(刘路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7:28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郭莹)疫情下,成都口罩供应吃紧。6日早晨,居住在成都市武侯区朗基天香小区的曹慧,却在自家信报箱发现了“惊喜”:8个包装完好的口罩整整齐齐躺里面,“不仅是我家信报箱,我们楼栋好多邻居的信报箱里都有。”曹慧说,看到口罩的时候,自己一下子就明白是谁悄悄放进来的了,“肯定是刘路,他刚从巴厘岛回来,带了好多口罩。”

曹慧口中的刘路,是住在同一小区的住户。2月4日,刘路从印尼巴厘岛返回成都,就马不停蹄着手给邻居送口罩。刘路说,自己从事建筑设计行业,1月20日从成都出发去国外旅行,十几天里辗转了柬埔寨、新加坡、巴厘岛等国家和地区。“出去的时候没想到疫情会这么严重,到新加坡的时候,发现那里很难买到口罩了,后来我们小区群里也在说成都口罩供应吃紧,所以我一到巴厘岛,就开始到处找口罩。”

在巴厘岛,刘路租了一辆车,沿着海岸线找寻便利店和药店,“基本上看到的药店都去问了,有口罩就买下来,还有当地便利店,也是挨个去问了。”刘路说,自己跑了大概40多家便利店,最后一共买了接近2000个口罩。“3M口罩、还有普通防护口罩,都有!”

为了把这些口罩托运回国,刘路还找便利店老板要了好几个纸箱子。

回到国内,刘路开始在小区群里问谁家缺口罩,在记下邻居们的楼栋和门牌号之后,他向门卫借了一个手推车,开始挨个给邻居信报箱塞口罩。“初步算了一下,大概发出去了有1500多个口罩,我们小区有7栋楼,12个单元,只要是在群里表达了需求的,我都给送了。”谈到自己付出的成本,他笑了笑,“大概也就花了三四千块钱吧,看到大家做好了防护,我心里也很开心。”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