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穿尿不湿”看得人心疼!致敬前方的你

【查看原图】
白衣天使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奉献自己,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白衣天使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奉献自己,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21:48

在这场疫情中,白衣天使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奉献自己,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锋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主动请缨,深入防控一线。

由于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和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和面屏等。一般来说,每一班值守是6-8小时,但疫情突然,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物资尤其珍贵,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黄锋主动提出坚持24小时才换班。

穿上隔离服,到达隔离区,就意味着不能吃饭、喝水和上厕所,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忍”。黄锋为了让自己能够坚持24小时,穿上了尿不湿,他说:“没想到我小时候没穿过尿不湿,第一次穿尿不湿的年龄居然是38岁。要坚持24小时,我还是别喝水了,不然一张尿不湿不够用。”

就这样,黄锋和自己的同事坚持了24小时,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直到下一班同事来换班,他和同事才脱下厚厚的隔离衣,取下面屏、口罩,当他去上厕所的时候,已经解不出小便了。

即便这样,黄锋仍然坚持了一班又一班,他随时都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罗斯)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