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逆行恋人”:战“疫”结束后 我们再结婚

【查看原图】
董世军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南充消防供图
董世军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南充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5:54

人民网成都2月5日电 (黄岚)本该是热热闹闹、欢欢乐乐的新春佳节,却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疫情一线,有两个年轻人,一个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的护士,一个是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兴汉路特勤站的中队长助理,他们本来敲定在正月十三结婚,因为疫情,婚礼不得不延期。

1月26日,眼看着婚礼临近,刚刚参加完支队疫情处置机动队防化洗消训练的董世军看着抽屉里几张还没来得及发的请帖,终于鼓起勇气给正在医院呼吸科值班的未婚妻王英发了条微信:“英,现在全市疫情日益严重,你在一线要注意安全,按时吃饭,尤其做好个人防护,目前这种情况,我们赶紧各自给家人、朋友通知一声婚礼延期了,你看要不要得?”微信发出去了,可手机一直沉默。想着平日亏欠未婚妻的种种,董世军心里有些于心不忍。

“刚刚在忙。你是消防员,我是呼吸科的护士,疫情严重,我们的责任也就越重。婚礼延期吧,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你出警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在不比平时,防护要做到位,别只知道冲冲冲,提醒你的战友们也要注意安全,等战胜了疫情我们再结婚,永远爱你。”看着未婚妻短短的几行字,这个经历过生死考验,经受过无数次水火锻淬的铁汉眼眶有些泛红,他默默地给未婚妻回复道:“你有你的岗位,我有我的职责,等疫情结束,我就娶你为妻,此生不渝。”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