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辛苦了!女儿,你好!”

【查看原图】
张林一家。张林
张林一家。张林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5:48

人民网成都2月5日电 (王洪江)“老婆,辛苦了!”“女儿,您好!”这是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林和妻子的视频聊天对话,而这一切被他身上佩戴的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2月2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辅警张林就来到成都绕城高速接待寺出口的检疫卡点,检查过往的车辆。看到家人打来电话,张林与同事打了招呼并将指挥棒递于同事,才走到路边给妻子拨打了视频电话。

“女儿出生了,母女平安。”视频里,妻子用沙哑声音笑着对他说。看着这一切,张林沉默了,和镜头里的妻子对视十几秒钟后,他平复了激动心情说:“ 老婆,辛苦了!”妻子给张林看了一眼刚出生的女儿。张林觉得很愧疚,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妻子,在女儿出生的时候也不能陪在她身旁,他6次跟妻子说“辛苦了”。

据了解,在妻子临产前,张林把妻子安顿在区妇幼保健院,请父母帮忙照顾,就返回到抗“疫”一线岗位。本想着都在双流城区,预产期还没到,执勤点离妻子也不远,有情况随时可以赶过去,没想到,女儿这么快就出生了。

妻子很理解张林,安慰他道:“你也辛苦了,舍小家为大家…...因为这个疫情,我理解。”并叮嘱他,“你干了辅警这行,就好好为人民群众做贡献。”

随后,张林才向领导报告妻子已生产的情况。领导马上安排其他同事来替岗,让他速回家陪护,并交代——“这也是重要任务,一定要完成好!”

据了解,成都双流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林今年30岁,党龄10年,2013年从部队退伍,2017年8月加入成都双流公安,一直在交警勤务一线工作。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