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医生孙颖:小时候我骄傲有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查看原图】
孙颖在发热门诊(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孙颖在发热门诊(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1:21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朱虹)2月3日晚,72名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医护人员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集结。在出征队员中,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博士、主治医师孙颖的心情十分激动。

原来,2004年,孙颖考入位于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4年学成归来就职于省人民医院。在武汉一呆,就是十年,谈到对武汉的感情,孙颖说:“是武汉人民培养了我,这一次我必须回去,我必须要报答他们。”

疫情发生后,孙颖一直想着尽自己的努力做点事情。得知医院开通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网络门诊,她积极报名,并整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写成科普文;筹建第二发热门诊时,她领着木工打隔断,分好清洁区与污染区;第二发热门诊开诊后,她也是第一批医生,白天工作完后,晚上回家画工作流程图,她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更好地保护同事。如今她又即将踏上去武汉前线的征程,虽不知道将面临怎样的困难,但她说,“我会好好干的”。

“2003年,我妈妈就站在抗击非典的前线。这一次,她大年三十就奋战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听说我请战去前线,妈妈说,这就对了!”孙颖说此次出征,对她而言是一次传承,也是一次接班。因为还有40天就要退休的孙妈妈,正好就是一位感染科的医生。

整理行囊的时候,孙颖特意把17年前,自己和爸爸去医院前线探望妈妈拍的照片带在身边。临行前,孙颖说:“我的妈妈特别支持我去武汉,我想对妈妈说:小时候我骄傲有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妈妈,我来接班了,您可以放心退休了。”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