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全球采购支援抗疫

【查看原图】
北马其顿筹措的物资。李思摄
北马其顿筹措的物资。李思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1日18:04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记者从中国电建水电七局获悉,该局从8个国家采购的医疗物资今天从世界各地发运,运抵成都后将交由四川省国资委统一安排调度,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水电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介绍,此次采购的医疗物资,包含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等,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北马其顿、保加利亚、波黑、马来西亚、印尼、尼泊尔、尼日利亚等国。

疫情牵动着水电七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心。面对疫情肆虐,1月28日,水电七局迅速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其全球物资采购网络,部署各区域国别紧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有力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担当。

据了解,从水电七局启动全球医疗物资采购计划开始到第一批物资发运用了不到3天时间,海外各区域人员反映迅速、组织得力。针对现在各国对飞往中国航班、货运的管控,海外人员遍访所在国各大供货商,比货询价保证货源质量,积极准备各类清关材料,确保救援物资早日支援国内疫区防控。

目前,水电七局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计划仍在持续推进中。下一步,正在积极探讨如何与其他境外企业协力,筹集更多紧缺物资、更快运到疫情防控一线。(梁小琴 陈果)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