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广播上线
四川藏区“小喇叭”发挥防疫宣传“大作用”

【查看原图】
村民在家中了解防疫知识。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在家中了解防疫知识。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1日16:32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朱虹)“过新年,不串门,冠状病毒在做乱;不拜年,不聚会,红白喜事全辞退;勤洗手,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要出门,戴口罩,人人健康最重要……”连日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村村响”宣传工作全面启动,通过广播将疫情信息传递到千万家户,也将疫情防控知识在乡村间推广,深受群众欢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稻城县各乡镇、各村寨利用“村村响”,用藏汉双语广泛播报稻城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防范新冠肺炎知识,呼吁村民停止各类聚餐活动,停止走亲访友。“村村响”已然成为乡村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宣传员”。

1月31日早上9点,在稻城县省母乡茶花村,村里的喇叭里准时响起了村委会主任电月的声音。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小喇叭成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的传话筒。村委会主任电月选择了方言广播,为的就是让村民们听得明白、听得进去。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稻城县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工作中,利用电视、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