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铁路人请战:我要去前线!

【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成都铁路局
图片来源:成都铁路局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31日12:54

人民网成都1月31日电 (记者 宋豪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90后铁路人,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支援春运临客大队,随时听从党组织和上级安排,随时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我都能随时奔赴疫情前线。”1月29日上午,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务段党委收到这样一份请战书。

写下请战书的人叫陈弘雨,是成都车务段简阳车站一名助理值班员,为了保障铁路行车安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陈弘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岗位。疫情“突袭”了鼠年春节,也给今年成都车务段支援2020年春运临客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对形势越发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来岗位靠后,相对安全的他,为什么选择“逆行”,去更加危险的“前线”战场?

陈弘雨想到那些投身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和抽调去春运临客大队的同事们,他几次动容:“在我写下入党申请的时候,心里就暗下决心,今后一定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现在最缺的就是人,我要去到前线,去到最需要我的地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应该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我责无旁贷!”

陈弘雨的请战书,在成都车务段职工队伍中引发强烈的共鸣,微信群里一句句相互鼓励的话语,一段段饱含深情的告白,都流露出对一名铁路青年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钦佩。使命与担当,也让人不禁想到最近广为流传的那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此时此刻还有无数像陈弘雨一样平凡的铁路人,正奔赴在通往疫情前线的铁道线上,他们以赤诚之心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