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传统又活泼!绵竹防疫新年画让人耳目一新

【查看原图】
提醒出门戴口罩。
提醒出门戴口罩。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28日20:56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记者 陈曦)面对当前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绵竹年画工作者胡光葵、李悦、贾君、章昉等连夜构思创作了一组(7幅)宣传年画,并于1月27日面世,这些年画立刻受到大家的欢迎。

这些年画作品用绵竹年画的色彩、构图、加上现代构思,巧妙融入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涵盖的内容有增强防范意识、关爱他人保护自己、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等内容。表现形式或传统、或现代、或卡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人耳目一新。

绵竹年画是中国四大年画之一,2006年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创作的内容有戏剧、故事、人物、花鸟、民间传说等,艺人的作品紧跟时代,创作内容大多来源于生活实际,富有时代特色。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