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这群医生们坚守一线为新生命守岁

【查看原图】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与宝宝们一起度过了除夕夜。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供图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与宝宝们一起度过了除夕夜。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26日21:48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王军)在新春佳节,总有这样一些人,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双手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为千家万户送去健康幸福。

“你的指标都很正常,要坚持数胎动,按时来产检,在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饮食和休息。”大年初二,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的产科门诊室,产科医生邵萍与往常一样,边看孕妇的报告,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孕妇叮嘱注意事项。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邵萍医生和团队们一直坚守岗位,为孕妇们保驾护航。“虽然春节工作忙碌,也难与家人团聚,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这个岗位,能为产妇和新生儿做好服务,看到每个家庭都能够团团圆圆,每个新生儿都健健康康,她和所有医护人员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邵萍说到。

新生命的诞生,总能带给人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产房,手术室,新生儿科,急诊科,检验科等各科室医护人员们的脚步没有迈向家的方向 ,而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新生命守岁,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团圆。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