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监狱服刑人员与家属提前过年

【查看原图】
服刑人员在表演节目。陈俊伶 摄
服刑人员在表演节目。陈俊伶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21日11:26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金堂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共2000余人,举行了“中国年·家国情”专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为祖国喝彩·为时代放歌”活动,让服刑人员和家人提前共度春节。

活动现场播放了服刑人员拜年短视频,各监区表演了《众人划桨开大船》《春耕》《我们都是追梦人》《让阳光洒满金岸》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监狱民警合唱了《人民警察警歌》。一监区表演的音诗画《让阳光洒满金岸》,服刑人员朗诵着用墨汁浸透忏悔、用文字拌着期望、架起一座通往新生的桥梁。我要在桥上、写下思念、写下梦想、写下对父母的愧疚、对妻子的深情、对儿女的牵挂。二监区表演的舞蹈《春耕》讲述了金堂监狱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同时,监狱还让辍学青年学会“非遗”年画、脸谱绘制技艺,探索构建16至18周岁人员的职业技术教育和就业相结合模式,即:产业+培训+就业+孵化模式。

服刑人员家属表示,看到亲人自编自演的节目,他们深深觉得,监狱是一所特殊的人生大学,监狱是在用真心、诚心、爱心、细心和耐心来温暖、感化和改造服刑人员,让服刑人员在改造中丢掉思想上的包袱,由被动改造转变为主动改造,他们感到十分暖心。

金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付雪原表示,监狱开展此类活动,就是要将政治改造全面融入服刑人员日常改造生活之中,筑牢政治教育根基,激发改造内生动力,培育爱国热情,树立感恩情怀,增强改造信心,凝聚新生力量。(陈俊伶 苟奕 李平)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