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灯彩秀点亮成都夜空

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璀璨启幕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0:15

人民网成都1月18日电 星光璀璨耀芙蓉,盛世欢歌贺新春。1月17日晚19点,首届国际灯彩节在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璀璨启幕。近千名游客纷至沓来,共赏万灯齐明美景。美轮美奂的花灯点亮成都的夜空,也奏响了新春传统节日季的序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力方数字科技集团、天府芙蓉园四方企业共同参与投资和运营。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将持续到2月29日。

灯在景中生 人在灯中游

当晚8时许,在欣赏了热闹精彩的川剧变脸等文艺演出后,舞台上的与会嘉宾宣布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开幕,瞬间园区数万盏彩灯绽放出华丽的光彩,照亮夜空,这场为期一个月的光影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行走在彩灯世界的市民们,跟随“芙蓉神龟”重回上古时代。在“山海幻境”灯组面前,各大神兽齐现身,传说中的异兽都跃然眼前。现场记者看到,与之前大家看到的剧透效果图相对比,真是所见即所得!穿过十二星座廊道,你还可以和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梵高,达芬奇、毕加索大师的瑰宝级作品合影。

“妈妈你快看,这个灯从侧面看原来是乌龟在画画!”在2万平米的花岛灯组前,记者见到整个草坪被铺就成大地夜画,跟芙蓉交相辉映。据介绍,这组灯也是园区最震撼的打卡点,从空中俯瞰,就是两朵芙蓉花,从侧面拍照就是神龟在作画,依地形地貌量身定制,整个就是一片光山灯海。

当然还有小朋友最感兴趣的动漫IP灯塑作品,“这个变形金刚太帅了!我最喜欢变形金刚,其次就是这个皮卡丘。”小朋友看到自己平时在电视机里看到的卡通形象激动地不得了。

“太美了!快来给我拍个照,我要发朋友圈!”一路下来,惟妙惟肖、形动光动的近百组大型彩灯,引得市民惊喜连连,纷纷拍照在朋友圈开启刷屏模式。

新派庙会带你找回年味儿

除了美轮美奂的灯组,在现场还有汉服KOL华炎带领着汉服小姐姐们身着传统服饰,在园区进行汉服巡游活动,通过传统服饰展示与行为礼仪示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如果你开幕式当天没有来,不要紧。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其他汉服KOL来到灯彩节现场,与市民进行互动体验。

在成都看灯会,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在灯彩节现场,记者看到园区还特别设了两个美食区,分别位于天府芙蓉园十二篱院、天府芙蓉园推广草坪。这两个地方汇聚了网红小吃、老成都名小吃、以及非遗文创业态体验类等各种美食,上百种地道美味,引爆你的味蕾体验!

据了解,春节期间园区内还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新春文化活动。各种原创作品、非遗表演项目的文艺演出也将亮相天府芙蓉园,包括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等大型互动体验,为灯会助兴。

三国圣地,智慧武侯。相信在新春期间,市民除了能在武侯区欣赏到成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数量最多、科技感最强、制作工艺最精湛的灯组盛景之外,还能体会到成都市井文化与时尚都市文化深度融合的“新派庙会”。(郑嫄)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