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成都东站开辟绿色通道上演“紧急救援”

【查看原图】
救护车到达东站南进站口。成都东站供图
救护车到达东站南进站口。成都东站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8:38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宋豪新)1月16日下午,一名在成都东站候车厅内等待乘车的旅客突发疼痛晕倒,成都东站副主任游佳与客运值班张宇,立即奔赴现场查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开辟绿色通道引导救援人员从东站南进站口进站,及时将晕倒旅客送往医院救治。

“快来人啊,有旅客在服务岗侧晕倒了!”1月16日14时许,对讲机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喊,正在为旅客答疑解惑的游佳听到呼喊后,立即和客运值班员张宇奔赴现场,只见一名旅客晕倒在地,双目紧闭,面色苍白,身边一名同行亲友惊慌失措。

确认旅客情况后,在游佳的指导下,东站工作人员分头拨打120急救电话,客运值班员张宇立即带头疏散旅客,开启东站南进站口绿色通道为120救护车的到来做好准备。

14:21,救护车到达东站南进站口,早已等候多时的游佳和张宇立刻引导救援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站。

14:22,游佳和张宇协助救援人员和旅客亲友将晕倒旅客扶上急救担架。

14:23,急救担架从绿色通道出站。

14:24,晕倒旅客被送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14:25,游佳和张宇继续投入紧张的春运工作中。

对于成都东站来说,春运期间类似的突发事件还有很多。春运期间,游佳服务岗平均每天都要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20多名,他们也随时准备好与时间的下一次赛跑。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