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后劲强劲

【查看原图】
巴中恩阳机场。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巴中恩阳机场。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5日18:26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2019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全面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一年来,各项重大改革推进有序。

一年来,恩阳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系列部署,改革后共规范设置党政机构35个、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拟设置乡镇(街道)18个;深入推进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持续巩固“八权一股”改革成果,大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面推行“一条道路、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公路“路长制”,明确“四级三员”管养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全域实现“路长治”;持续深化推进“三办”改革,进一步精减优化办事流程和时限,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取消区乡级证明事项52项;通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解决群众产业技术需求6200余项;完成科技部等6部委对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进一步健全基本药物制度“三变二”的补偿渠道和政策性亏损“七二一”分担机制,进一步确保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深入推进分级诊疗、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

一年来,恩阳区开放合作成效显著。恩阳区坚持“走出去”,紧抓成巴协作、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机遇,组织党政代表团赴南充、苍溪等地考察学习,建立规划对接、设施互通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恩阳区着力“引进来”,围绕食品饮料、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招强引优,精准招商,蓝润生猪全产业链、芦笋加工等61个项目签约落地;搭建回引创业平台,回引创业人员364人;加强院校合作,与四川师范大学联合建设四川乡村振兴学院,区人民医院成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食品研究院在恩阳成立。

一年来,恩阳区创业环境全面优化。恩阳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抓好中央、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年来,恩阳区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政府性债务、社会稳定等9个风险防范化解方案的落实,坚决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一年来,恩阳区在持续用力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三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要件,缩短审批时限,拓展延伸服务,打通群众办事难的“最后一公里”。

一年来,恩阳区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局面: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减免各项税费5919万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3.4亿元,新增市场主体21895户。(毛兰芳)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