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组图:春节将至 成都街头腊味飘香

【查看原图】
春节将至,成都市新开寺街,市民选购香肠腊肉等腊味准备过年。实习生王文韬 摄
春节将至,成都市新开寺街,市民选购香肠腊肉等腊味准备过年。实习生王文韬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5日06:30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日渐浓厚。在成都街头,高高挂起的香肠、腊肉等腊味无疑是代表四川特色的年味儿之一。

近日,记者在成都光明巷、龙王庙正街等老街巷看到,各家肉铺的门前都挂着红润的香肠和冒着油光的腊肉、腊排骨等,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前来挑选购买。

记者走访成都部分菜市场发现,近期成都新鲜猪肉价格在每斤30元左右,而晾晒、熏制好的香肠、腊肉价格普遍在每斤55至65元之间。“香肠、腊肉是四川人过年菜单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不论肉价是否上涨,都要买一些端上年夜饭的餐桌。(王波 实习生 罗列 王文韬 )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