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尖路跑赛事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1月20日报名

【查看原图】
2019熊猫超级山径赛现场。赛事主办方供图
2019熊猫超级山径赛现场。赛事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8日12:06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记者近日获悉,国际顶尖路跑赛事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将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和汶川正式开赛,报名时间为1月20日。参赛选手完赛后无需抽签,即可直通2021年国际路跑殿堂级越野赛UTMB的相应组别。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UTMB全称环勃朗峰越野挑战赛(Ultra-Trail du Mont-Blanc) ,是全球难度最高的极限越野跑赛事,赛道穿过法国、瑞士和意大利三个国家,环绕勃朗峰整整一周。时至今日,UTMB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知名赛事品牌,几乎每个大洲上都有UTMB认证积分的赛事。

本次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作为全球第五场、中国第二场by UTMB赛事,设有MPT(疯狂熊猫)、KPT(功夫熊猫)、LPT(迷你熊猫)三大组别,赛事规模设定为3000人。赛道从都江堰南桥出发,途经财神祖山、泰安古镇等九个CP点,最终回到南桥,将两大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汶川两地景致串联,让参赛选手不但有机会领略都江堰水利工程、道教发源地青城山的旖旎风光,还能品味康养圣地汶川的独特藏羌风情。

据了解,2019年11月8-10日,2019熊猫超级山径赛测试赛上,共有来自中、法、德等国家的近百位越野跑高手出征。众多高手在赛后都对赛道经过的高山、峡谷、河流、云海、飞瀑等壮美自然景观赞叹不已。因为这样的经历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格外难道和独特,且部分赛道途经野生大熊猫最常出没的地方,赋予了赛事更多的可能性,故命名熊猫超级山径赛。

测试赛上,UTMB创始人凯瑟琳、国际越野跑协会主席米歇尔等6人组成的国际考察团亲临赛事,其中凯瑟琳参与了开赛前的发枪仪式,米歇尔全程试跑了百公里组别赛道。他们对赛事组织的各个环节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赛事IP成功引进并落地都江堰和汶川,是两地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都江堰和汶川两个天府旅游名县区域合作的成果,它将助力两个区域的文化体育旅游地位提升,进一步推动天府旅游名县的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秦菡 闫祎晨)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