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成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

【查看原图】
“迎接大运会——2020郎朗新年音乐会”在蓉举办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主任罗强为郎朗颁发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聘书。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主任罗强为郎朗颁发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聘书。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3日21:56

人民网成都1月3日电 (朱虹)今晚,“迎接大运会——2020郎朗新年音乐会” 在四川成都举办。郎朗曾多次在成都登台演出,一直与成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今晚,他与成都的缘分又添一页新篇章。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主任罗强现场颁发聘书,正式聘任郎朗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

以运动和音乐的名义 成都牵手郎朗

2021年8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四川成都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青年将以体育为媒,搭交流之桥,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这将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郎朗作为联合国和平使者、第一位获得“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并实现了古典音乐界“大满贯”的音乐家,他所展现的不断挑战自我与追求极限的精神和大运精神高度契合。为实现成都大运会“体育+音乐”的跨界品牌打造,成都大运会决定聘请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为形象大使。“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的形象大使。”在采访中,郎朗坦言,希望能通过弹奏出的动听旋律让世界聆听来自天府之国的美妙之音,并通过自身在音乐上不断的努力与突破,向外界传递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运动理念。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体育行业与音乐行业都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行业,它们都是人们追求精神享受的体现。音乐能丰富体育周边展示元素,增添动感与活力。反过来,体育也能为音乐提供内容创作的又一方向,促进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并且,跨界融合还能让两个产业实现诸如受众群体等市场资源的共享,达到1+1大于2的效果。”郎朗说,他知道成都正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希望这场新年音乐会,不仅能够给大家一个美好的新春祝福,也希望能为成都吹响新一年的冲锋号。

与爱妻四手联弹《彩云追月》 “自己人”现场助阵

只有听过郎朗现场演奏的人,才能感受到音乐浪花从他指尖流淌的魅力。虽然今夜的成都依旧寒风飘零,但对在音乐会现场的百名小琴童来说,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很开心的,因为今晚的他们,梦想成了真——与心中的钢琴大师郎朗同台齐奏。

自去年“我与郎朗齐奏”正式启动后,这场钢琴挑战赛就吸引了众多琴童及家长的关注。通过三组(幼儿组、儿童组及少年组)两轮层层选拔,从500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百名优秀琴童,在今晚坐在了郎朗身侧,获得了与他齐奏的宝贵机会。

除了与小琴童齐奏,郎朗还带来了他的“自己人”——郎家军。这些少儿钢琴天才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带来精彩的舞台表现。而今晚音乐会的最高潮,当属郎朗与同为钢琴演奏家的夫人吉娜·爱丽丝的四手联弹《彩云追月》这首中国经典曲目。两人的演奏,寄托了夫妇二人对2020年的美好憧憬。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