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雪域高原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炉霍医疗队员开展工作

【查看原图】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10名医疗队员在炉霍县人民医院前合影。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10名医疗队员在炉霍县人民医院前合影。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3日14:31

人民网成都1月3日电 (王军)冬季的雪域高原,严寒刺骨。主治医师刘艳作为2020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新派驻炉霍的医疗队员之一,克服着高原气候的各种不适,到岗第一天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1月2日,炉霍县人民医院儿科急诊收治了一名咳嗽1周、发热3天的1岁幼儿,接诊时患儿出现犬吠样咳嗽伴声嘶、气促的表现。在驻派医疗队员来之前,对于这样的患儿,当地医生采取口服药物或者肌肉注射治疗并居家观察的方式处理。刘艳医师为患儿查体,发现他呼吸急促、发绀、三凹征明显,肺部体征重,有低氧、呼吸困难的表现,病情极其不稳定,判断为重症肺炎、急性喉炎。如不采取措施积极治疗,病情急剧发展,最终将导致呼吸衰竭、喉梗阻等,并可能继发更多并发症的发生。

刘艳就此进行了到岗后的第一次现场病案教学,为当地医生耐心讲解并总结:当婴幼儿出现肺炎表现伴食欲差、精神萎靡时,应考虑重症肺炎可能,积极控制病情,降低急危重症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派驻到炉霍县人民医院的10名医疗队员,涉及康复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儿科、麻醉科、胸心外科、妇产科、泌尿外科、检验科9个科室,他们将继续发扬二医院的“仁爱济民 勤慎服务”的精神,发扬自身医疗技术的优势,立足改善炉霍医疗健康水平为根本,为炉霍县人民医院、当地群众尽自己最大努力,贡献二医院力量。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