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乡镇建立“诉求站” 拓宽基层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在接访点接待上访群众。
工作人员在接访点接待上访群众。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2日15:00

人民网成都1月2日电 “乡亲们,我是什邡市纪委书记,今天来主要是想听听你们有没有什么‘糟心事’‘烦心事’……” 近日,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米磊来到红白场镇开展“接访”活动,聆听当地老百姓“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红白老场镇街道路灯不亮,不仅影响周围群众的生活质量,更是限制了当地‘民宿经济’的发展,看政府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在“接访点”,红白村村民易元明向米磊倒起了“苦水”。

在了解该事情后,米磊安排镇纪委及时跟进,督促红白村党组织及时整改。一周后,当工作人员再次电话回访时,易元明兴奋地说道,“要不是米书记来下访,我们的街灯问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决。”

据介绍,在开展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为能近距离与群众接触,收集到更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线索,什邡市纪委监委将监督的触角伸向最基层,在各乡镇建立流动“接访点”,为群众在家门口搭建“诉求站”,让群众的“诉求”得到快速、高效的回应!

据了解,一些镇村因为离什邡城区比较远,老百姓反映问题、诉求很是不便,还有部分群众对“反映”心里无底,也就放任身边的“微腐败”恣意乱行,为此,什邡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及时研究对策,在矛盾、问题反映相对集中的乡镇建立“诉求站”,变等访上门为主动下访,大力拓宽了基层群众反映问题、诉求的渠道。

自“下访”活动开展以来,为群众解决“糟心事”“烦心事”20余件,收集问题、线索10余个,群众的满意度在不断攀升,同时,也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宣传“舞台”,通过分发相关宣传资料、摆设流动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充分展示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获得群众一致“点赞”。(刘龙成)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