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临 成都塑造“汉服+火锅”文化消费新场景

【查看原图】
成都街头出现汉服火锅趴(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成都街头出现汉服火锅趴(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01日18:59

人民网成都1月1日电 (朱虹)跨年夜,“新春耍成都·年味新体验”在成都宽窄巷子落地“young 成都!街头汉服火锅趴”,聚集近百名汉服爱好者,搭建起一台独具市井风味的“火锅文化+”消费新场景,邀约游客及市民新春耍成都。

独具成都文化特色的火锅衍生文创

成都何以成为扬名全国的“汉服”聚焦地,追根溯源,或许是因为它在几千年前就开始发力:成都自古盛产丝绸,在千年前便远销国外。以蜀锦为代表,其与南京的云锦、苏州的宋锦、广西的壮锦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锦。丝绸的盛产、蜀锦的美誉,都奠定了成都在今天 “ 汉服第一城 ”的文化与工艺基础。

“近年来,刮起了强劲的中国风,此次新春耍成都,我们专门推出了‘火锅汉服趴’,邀请到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彭子渝开锅,将传统的火锅与中国文化向结合。”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街头汉服火锅趴”,成都并不是单纯的“凑热闹”,其实在世界文化名城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城市建设目标下,文化传播带给城市的远比简单的“买买买”更让这座城市享受,“如何利用‘汉服热’推动城市文创IP的加速孵化,能够在对外进行传统文化输出的同时,也使得为城市产业发展增添更多的助力才是关键所在。”

感受“火锅+汉服”火锅消费新形态

在成都,火锅店遍布大街小巷。根据2019年火锅行业数据显示:火锅是中式餐饮最受欢迎的品类,市场份额最高,占比达14%,市场规模达4814亿元。

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上,成都就在《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中把整个城市作为大的消费场景,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地提出要塑造八大消费场景,“新春耍成都·年味新体验”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领游客及市民在全新的消费体验中,穿越天府文化基因和成都城市肌理的街坊里巷,在原汁原味、慢条斯理的特色小店中感受城市温度,品味市井烟火成都“慢生活”。

文化营销,已成为各餐饮企业爱使的营销手段,也是消费升级、品牌升级、区隔竞争品牌的必经之路。此次活动以“火锅+汉服”文化跨界,在宽窄巷子打造“young 成都!街头汉服火锅趴”,邀请近百名汉服文化爱好者及市民、游客感受成都火锅消费新形态,将进一步丰富多元消费业态、完善特色消费场景,让海内外游客及市民真正感受国际范、蜀都味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魅力。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