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沈陽:有力有序開展搶險救災各項工作

2022年09月30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高效指揮、科學調度,有力有序開展搶險救災各項工作。要積極對接各方救援力量,充分發揮專業隊伍和先進救援裝備作用,全力搜救被困群眾,確保不落一戶一人。”

——9月6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9·5”瀘定地震受災嚴重的得妥鎮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奮戰在救災一線的應急、武警、消防等方面人員和基層干部,並主持召開前線指揮部會議,研究部署搶險救災工作。

“面臨大災,黨和政府非常關心受災群眾,有黨和政府的支持,有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大家要堅定信心,與黨和政府攜手同心、互幫互助、共克時艱。”

——9月10日,正值中秋節和教師節,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和州委副書記、州長馮發貴,在瀘定地震災區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奮戰在搶險救災一線的解放軍、應急、武警、消防、公安、民兵等救援隊伍及技術專家、基層干部、志願者、新聞工作者等。

“要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加強服務保障,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臨時醫療救助、有臨時安全住處。”

——9月13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瀘定縣磨西鎮,進入村組、企業和村民家中,到道路、橋梁和地質災害點,察看災情災損,看望受災群眾和基層黨員干部,召開“9·5”瀘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專題會議,研究部署過渡安置和災后恢復重建等工作。

“這次調研的幾個鄉鎮比較封閉偏遠,發展基礎相對薄弱。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辦好民生實事,帶領群眾一道邁向共同富裕。”

——9月17日至20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新龍、德格、理塘、石渠、甘孜等地,調研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社會治理等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