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沈陽:要繃緊防汛減災這根弦

2022年05月30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會是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是職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新一屆工會領導班子要忠誠黨的事業,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切實履行政治責任,教育引導全州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5月9日,甘孜州工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在康定開幕。甘孜州委書記沈陽,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周鍵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全州各級共青團組織要圍繞成為引領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創新開展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延伸青少年團史教育經常化、制度化,依托民族團結進家庭實踐行動,淳正家風家教,用優良作風塑造青年,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5月11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與甘孜州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交流座談,悟思想、談收獲、話未來。

“當前已進入汛期,正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易發多發的重要時段,防災減災任務異常艱巨。要繃緊防汛減災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全力做好汛期各項防災減災工作。要加密水庫、河湖和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溝口等區域的巡查監測,強化地災隱患點的排查整治。要加強宣傳引導,制定完善應急預案,組織開展轉移避險演練,做到應轉必轉、應轉盡轉、果斷轉移。要備足防汛搶險物資,做好預警信息發布,提高快速響應和應急處置能力。要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值班值守,密切協作配合,確保安全度汛。”

——5月16日至18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九龍縣部分鄉鎮調研督導鄉村振興、防汛減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工作和州委民族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

“國道318線康定市過境段,既是川滇藏青結合部核心區的重大樞紐工程,也是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民生工程,承載著甘孜兒女對美好生活的真情向往。”

——5月20日,國道318線康定市過境段公路通車儀式舉行。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出席儀式並宣布通車。

“大渡河流域沿線發電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深刻汲取關州水電站安全事故教訓,把安全環保工作貫穿到生產經營的每個環節。要增強對民族地區的感情,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在改善道路等基礎設施和惠及民生福祉、參與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展現良好形象。”

——5月21日,甘孜州委書記、州第一總河長、大渡河州級河長沈陽前往丹巴縣、康定市巡河並調研督導生態環境保護和防汛減災等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