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施小琳:保企業就是保就業,保就業就是保民生

2022年05月30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全面梳理、總結分析前一階段‘入川即檢’工作開展情況,加強與省級部門溝通銜接,持續推動智慧蓉城建設,不斷提升信息集成能力,確保‘一碼管到底’‘一網管到底’。”

——五四青年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機場、火車站、社區、網絡理政中心等地調研“入川即檢”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青年職工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謝和節日問候。

“成都作為常住人口超2000萬的超大城市,‘大城市帶大農村’特征明顯,要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決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

——5月5日,成都市耕地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保企業就是保就業,保就業就是保民生。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以赴營造一流的發展生態,全力支持實體經濟,讓企業心無旁騖謀發展。”

——5月6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與部分重點企業代表座談。

“新時代的青年生逢其時,人生的黃金時期恰逢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進程。希望大家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珍惜機遇、不負韶華,在為實現中國夢、城市夢矢志奮斗中成就個人夢想、譜寫人生華章。”

——5月12日,成都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開展‘謀發展、惠民生、防風險’調研實踐活動,加大助企紓困力度,打好就業優先政策組合拳,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提高產業發展、企業集聚對就業的貢獻。”

——5月16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在雙流區、成都高新區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深入了解分析研判當前就業形勢,安排部署全市穩就業保民生工作。

“要高質量把握經濟運行動態,發揮智慧蓉城平台作用,統籌網信、發改、經信、稅務和統計等部門資源,及時出台政策措施,確保調控施策精准有效。要加力加勁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全面及時落實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加快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5月17日,成都市經濟運行形勢分析專題會召開,深入研判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經濟發展工作。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