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王曉暉參加涼山州代表團審議

2022年05月27日20:07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參加涼山州代表團審議

  王曉暉在參加涼山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推動高質量發展

  讓涼山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月27日下午,王曉暉來到他所在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涼山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黨代會報告。他強調,涼山州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視察指導、始終牽挂於心的地方。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深入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搶抓戰略機遇,敢於攻堅克難,推動高質量發展,讓涼山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會議現場氣氛熱烈,段毅君、阿石拉比、馬瑜、祝瑪、羅古阿吉、阿衣什哈莫、王梅、王小兵、馬秀英、馬輝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王曉暉同志代表十一屆省委所作的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難與變”全面總結四川發展取得的成績,研判“時與勢”深刻分析面臨的機遇挑戰,突出“穩與進”科學制定未來五年奮斗目標,聚焦“治與興”豪邁擘畫四川現代化建設美好藍圖,集中體現了省委牢記囑托、擁護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省委一張藍圖繪到底、乘勢而進再出發的戰略定力和信心決心,對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審議通過后,必將成為指導新時代治蜀興川各項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王曉暉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代表們交流,要求有關方面認真梳理匯總、充分研究吸納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他說,這些年涼山州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績,與全國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呈現出民族團結進步、發展轉型升級、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大局穩定、干群心齊氣順的局面。今年是涼山建州70周年,70載接續奮斗、砥礪前行,涼山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邁入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黨代會報告對涼山發展的著力重點提出明確要求,提出的不少重大項目和重要舉措也都涉及涼山。要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四川現代化建設作出涼山應有貢獻。

  王曉暉指出,要把推動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作為戰略引領,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立足資源稟賦和產業特色,統籌做好資源能源、特色農業和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切實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著力重點,千方百計惠民生、促增收。增強監測和幫扶實效,堅決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拓展好,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聚焦提品質、拓市場、促融合、能富民,打造民族地區共同富裕新樣板。

  王曉暉指出,要把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作為重要抓手,集中力量破瓶頸、暢循環。結合實際做好規劃布局,在內暢和外聯上下更大功夫,加快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以大流通支撐大開放、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要把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作為基礎工程,持續用力保安全、樹新風。深入實施新一輪禁毒攻堅、艾滋病防治等專項行動,持續鞏固拓展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成果,持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提升城鄉基層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要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強化業務能力培訓,堅持好干部標准和正確用人導向,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拼搏實干、埋頭苦干,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川觀新聞記者 張立東 歐陽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