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王曉暉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走訪座談時強調

在邁步新征程中勇擔使命團結拼搏 齊心協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2022年04月30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邁步新征程中勇擔使命團結拼搏 齊心協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4月29日,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走訪,與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干部座談交流,聽取對下一步工作的意見建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田向利,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分別參加有關座談並作工作匯報。

  走訪座談中,王曉暉與各機關干部職工親切交流,對大家的工作給予肯定。他說,近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緊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治蜀興川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代表省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座談時,王曉暉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已經開啟,人大工作大有可為。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四川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實。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把握省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務、重點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結合點和著力點,不斷提高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大力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達平台和載體,進一步豐富完善人大代表聯系人民群眾的內容和形式,讓黨委、政府在決策、執行、監督落實各個環節都能聽到來自人民的聲音。要切實加強省人大常委會自身建設,著力打造“四個機關”,示范帶動全省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職、主動作為。

  在省政府機關座談時,王曉暉強調,四川現代化建設前景廣闊、未來可期,關鍵是要咬定目標不鬆勁,狠抓工作任務落實,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一項項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省政府班子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眼推動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拼經濟抓建設,特別是要科學研判當前經濟形勢,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增長,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加大對全省重大發展問題的研究,主動對接黨和國家戰略部署,結合新的形勢任務,圍繞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問題,加強系統研究和謀劃,牢牢掌握發展主動權。要更加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採取針對性更強、覆蓋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顯的舉措,解決好同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研究好“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時代課題,持續用力縮小區域間、城鄉間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差距,推動發展成果充分共享。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帶頭過緊日子,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在省政協機關座談時,王曉暉強調,在新的起點豪情滿懷把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必須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凝聚形成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省政協班子要在堅持黨的領導中把准正確前進方向,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增強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添奮斗干勁,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要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彰顯使命責任擔當,提高政治協商的高度,加大民主監督的力度,拓展參政議政的深度,以高質效工作助力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在增進思想共識中匯聚團結奮進力量,努力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在抓好自身建設中提升履職能力水平,調動各界別、各方面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共同為推動治蜀興川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參加座談的同志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以王曉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大局履職盡責,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走訪座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