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今日首發

2022年04月2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今日首發。黃正華攝
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今日首發。黃正華攝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今日,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從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火車站正式發車,標志著內江打通了連接歐亞的國際大通道。這也是繼“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內江基地班列后,內江開通的第二條國際物流班列線路。

上午11時18分,陣陣汽笛聲響起,滿載家用電器、日用百貨等貨物的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一路向西,歷經約14天、行程8500公裡后,將最終抵達歐洲。

四川川虎鬃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豬鬃出口的內江本土企業,該企業總經理鐘勇說:“甜城號中歐班列為我們本土出口企業提供了一條更加安全、便捷的運輸線路,產品可以從‘家門口’直達歐洲,將大大節省運輸時間和運輸成本。”

據了解,近年來,內江持續拓展對外開放大通道,全方位打造“外聯歐亞、內接成渝、輻射川南、融合城鄉”的西部陸海新通道和長江經濟帶物流樞紐,全力推動內江國際物流港建設,積極參與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全市外向型經濟水平不斷提高。今年一季度,內江外貿進出口總值8.99億元,同比增長109.4%。

下一步,內江將常態開行中歐班列·(成渝)甜城號、“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內江基地班列,著力構筑輻射范圍廣、流通成本低、服務效率高的通道物流體系,不斷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彭茜、段春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