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和綜合立體交通等工作

2022年04月27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和綜合立體交通等工作

  4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02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紅色資源保護傳承、綜合立體交通等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政府系統要堅決擁護中央關於四川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在以王曉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堅強領導下,把對黨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把團結奮斗干事業作為重要原則、把促進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抓落實作為政府鮮明底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快馬加鞭,把政府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擘畫的宏偉藍圖繪到底並一步一個腳印地變成美好現實。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部署,充分認識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是各級政府的基本職責、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必然要求,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動全年任務上半年大頭落地、三季度掃尾補漏。要加緊實施減稅降費、助企紓困等政策,開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行動,加大清理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力度,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渡難關。要全面整改巡視、審計監督發現的問題及耕地保護、安全環保等問題。要聚焦重點領域重要環節,從嚴懲處違法違規和腐敗行為,堅決查處漠視群眾合法權益的失職失責行為。各級領導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管好配偶、子女和工作人員,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全省政府系統要堅持“干一寸勝過說一尺”,不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防止政策執行簡單化、一 刀切、層層加碼,努力為基層減負、為干事創業者撐腰鼓勁。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實施辦法》,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國革命歷史為最好的營養劑,以黨的歷史為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把學黨史、用黨史作為終身必修課,把四川豐富的紅色資源作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載體,加大工作指導和資金支持力度,推廣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規劃布展、趙一曼紀念館保護修繕、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改造提升等經驗,全面提升紀念設施整體效能,講活紅色故事,更好地發揮紅色資源作用,走好綠色紅色特色融合發展之路。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四川省環境質量改善不力約談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