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建深裝西南公司天府會戰72小時

2022年04月29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焊接材料。中建深裝西南公司供圖
焊接材料。中建深裝西南公司供圖

4月27日下午,中建裝飾集團所屬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深裝)天府國際健康服務中心項目部召開的“大干三天”動員會上,中建深裝西南公司項目總指揮何金洋宣讀了一封致天府國際健康服務中心項目部全體員工的信。這封信吹響了項目(一期)沖鋒“4·30”大面完工節點的集結號。

天府國際健康服務中心項目位於成都東部新區,緊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總建筑面積約39萬平方米,由成都興城投資集團投資建設,成都醫投集團承建(其中由中國五冶集團、成都建工集團分別承建項目一期、二期),中建深裝參建。該項目建成后將作為四川省首個國際健康服務中心,為機場口岸防疫工作再添一道防線,同時為即將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保駕護航”。

“沒有一個黑暗不可逾越,沒有一個光明不會到來……最后3天征戰向前,非常時期要盡非常之責……最后3天向光而行,非常之人榮建非常之功……”字字含情,句句入心,中建深裝副總經理、總經濟師兼西南公司黨總支書記、經理楊雨霏和西南公司執行經理方文鏢以此種最真摯的形式,代表公司和領導班子向天府國際健康服務中心項目部全體員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字裡行間,再度激揚了項目全員“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氣神,堅定了“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必勝信念。

對初任項目負責人就歷此“艱、難、險、重”的徐全正而言,這些話非常催人奮進,他說:“當我看到、聽到這封信時,很惆悵、很感動、很激動。惆悵,因為大家盡力了,卻因為種種原因沒有達到既定目標﹔感動,因為大家辛苦了,真的很辛苦,平均25歲左右的團隊已經連一個多月奮戰到凌晨兩三點,很苦,但是,他們不言苦﹔激動,因為大家值得了,能夠以這種形式獲得公司的認可、能夠在這種形勢下得到各項目兄弟的火速支援、能夠為成都大運會的順利召開貢獻綿薄之力,值得!”

楊雨霏做出“中建深裝西南公司成都區域所有項目火速支援健康服務中心”的動員后,僅僅半天時間,西南公司便已陸續有6名領導班子成員、4名項目經理、5個項目管理團隊近30人馳援項目並迅速投入到生產工作,項目管理人員總人數已增至80余人,工人近1000名。

簡短的動員會上,根據各項目經理對現場的初步了解,共同對項目下一步推進方向進行了謀劃,劃分責任區、明確責任人,攻克堅中之堅、解決難中之難,勢必拿下“4·30”。會后,何金洋感慨:“來支援的很多兄弟們都是當時成都東進辦、空港企業總部項目的建設者,如今都已經獨當一面了。”

據了解,何金洋創新工作室於年初獲評為成都市交通建設工會2020-2021年度創新工作室,近些年已為行業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

72小時,要完成6棟樓共36層70000余平方米的內裝與幕牆收尾任務,平均每棟樓每天就要完成2層,是何其難。“難,我們就克服它!”

“我們小馬同志結婚領証后,次日就返回了項目崗位。”“我們美爽同志闌尾炎復發,卻毅然決然選擇先吃頭孢干完項目再做手術。”“我們李磊經理基本都是凌晨3點以后才休息,因為太久沒回過家,都不知道孩子在哪個班。”“我們羅佳同志別看是個女娃,沒她催不動的流程、搞不定的資料,跌進泥坑都是自己爬起來的女漢子。”……不經意間,一群年輕人就這樣融入到天府國際健康服務中心項目中。

夜深了,現場依舊熱火朝天、燈火通明。為了既定目標,為了一份承諾,他們夜以繼日地在一線工作。(劉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